椰汁喝不喝

[飞云系]校霸改造计划 上

☆表面温柔实际暴躁扛把子班主任熙 x 表面不良骚话满篇实际心思细腻校霸鱼

 

☆披着教育的外皮谈恋爱的故事

 

☆强强,有私设,ooc预警。

 

 

 

 

高二七班新转来了一个班主任。

 

 

 

班里人送外号顺风耳的小胖子杨辰在早自习的时候就把这事捅给了全班,陈飞宇那时候正趴在桌子上补觉,也就在浅眠的时候听了一耳朵,再然后,他就没有任何印象睡过去了。

 

 

 

在梦里,他梦到了一个身穿白衣,长发到腰的神仙姐姐,他刚要上前搭讪,眼前的场景便扭转了起来,他半眯着眼睛,看着光怪陆离的梦境逐渐变为现实,他连忙上前拉上那人的衣摆,“神仙姐姐,教我修行嘛。”

 

 

 

他只听到耳边传来一阵笑声,他连忙揉了揉眼睛,看到眼前的神仙姐姐早就没了,只剩下一个神仙哥哥了,陈飞宇立马正坐起来,看着眼前的生面孔,此时正俯视看他,而自己还抓着这位“神仙姐姐”的衣摆。

 

 

 

 

罗云熙笑了一下,扫过他压在胳膊底下作业本上的名字,“陈飞宇,是吧,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罗云熙对于陈飞宇这个名字早有耳闻,他刚来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几个热心肠的老师拉过去特意说了一下陈飞宇这个学生,典型的问题学生,学习成绩勉勉强强,也就语文一科好了,上课就睡觉,下课接着睡,睡觉还算好的,不睡觉那就是什么坏事都做了。

 

 

 

 

老师们眼中的混世大魔王陈飞宇,刚开学的时候就在校门口打架,直接给人打残了送进医院,家里面给拿了不少医药费才把这事摆平,陈家家大势大,育林中学自然是不敢招惹的,可未曾想,这才只是个开始。

 

 

 

 

罗云熙在交接这几天听过最多的就是陈飞宇靠着身世为所欲为,欺负了不少少男少女,是个十足的校园恶霸,简称校霸。

 

 

 

罗云熙也不是没在脑海里想过这个校霸会是什么样的,可是看到眼前这个沐浴在阳光下的少年,他还是愣了一下,陈飞宇长得是少有的好看,清秀帅气,虽然高中生的五官没有经过时间的镌刻而变得深邃,但是陈飞宇这个长相放在人堆里也是十分亮眼的存在。

 

 

 

 

育林的校服有两套,一套衬衫,一套外面宽大的校服校裤,蓝白打底,传统的天朝校服,陈飞宇衬衫上面的两颗扣子没有系上,漏出了好看的颈部线条,外面的校服外套敞着穿,一套校服在他身上硬是穿出了名牌的效果。

 

 

 

陈飞宇还在愣神,罗云熙就趁着上课铃走到了讲台的位置上,这节课是他的语文课,陈飞宇看着左侧黑板上的三个字,“罗云熙。”不由自主的勾了一下嘴角,名字还挺好听。

 

 

 

罗云熙在上课的时候偶尔会注意到最左边最后一排坐着的陈飞宇,果然如同其他老师说的那样,上课倒是会好好上课,就是次数不多,一个月能有一次吧,等到一次耗完这位披着好学生外皮的校霸就会露出他的真面目,变成一个让老师头疼的问题少年。

 

 

 

 

下课铃一响,罗云熙就半倚在教室门口,陈飞宇看了他一眼,无视了杨辰对他投来的保重的目光,直接从后门走了出去,跟着罗云熙一前一后走出教室。

 

 

 

他这坐下还好,一站起来罗云熙就感觉到了一种压迫感,他偏偏走的还离自己很近,又不往他旁边凑,就站在他身后,罗云熙知道高中男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是在长身体的时候就这么高,罗云熙不禁翻了个白眼。

 

 

 

四舍五入一米八和一米八几也差不了多少嘛。

 

 

 

 

罗云熙的办公室是四人间,剩下的三个人也都是语文老师,没教过陈飞宇,但是都对陈飞宇略有耳闻,以至于他刚来办公室的时候,其他三个老师的视线都往他的身上瞟。

 

 

 

 

罗云熙把原本挡住门的塑料椅子推了过来,然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陈飞宇却有些没看懂,呆愣的看着他,罗云熙扫了他一眼,“看我干嘛,坐啊。”

 

 

 

 

陈飞宇也算是办公室常来客了,以前的班主任是个上了年纪的女教师,教数学的,每次自己惹了事总要找来办公室给自己劈头盖脸一顿骂,后来听说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趁着四十年关将至,抓紧怀了个二胎,这才有了今天的罗云熙接台。

 

 

 

 

可这到办公室坐着倒是第一次,陈飞宇自认是见识过大场面的人,可是坐下的时候还是不经意间挺直了腰板,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位长相可以去当明星的老师了,睫毛还挺长的啧,鼻梁也好挺啊。

 

 

 

 

 

正当陈飞宇看到嘴唇分析颜色的时候,罗云熙才说起了今天谈话的正事,“听说你学习成绩还行啊。”陈飞宇愣了一下,然后啊了一声,“是还行,我觉得挺优秀的。”

 

 

 

 

 

罗云熙被他逗了笑,“你还挺没有自知之明的嘛,你知道我今天找你来是干嘛的嘛?。”陈飞宇左手臂撑着桌子,心里早就有数了,无非就是教育他以后别再惹事好好做人的嘛,或者根据他今天早自习那事批评他几句,班主任惯用套路,他早就摸清了。

 

 

 

 

 

可是碍于给新来的老师点颜面,陈飞宇还是没说,我可真是尊老……助人为乐的好少年,感觉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呢。

 

 

 

 

 

罗云熙点点头,算是挺满意,“就知道你猜不出来,你来当我课代表呗,我看你语文成绩挺好的。”罗云熙这话一出,陈飞宇立刻张大双眼看向他,这还是他十七年来第一次听到老师对他说出这句话。

 

 

 

 

 

陈飞宇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老师,你就想说这事儿?”罗云熙眨巴眨巴眼睛,“对啊,不行吗?”

 

 

 

 

“不是不行,你不想再说点别的了吗?”

 

 

 

“不是不行那就是行了呗,行,记得一会帮我把语文练习册搬到教室。”

 

 

 

 

陈飞宇伸出右手挡住了脸,“老师,那个……我,你是不是还没听说啊,我经常逃课打架的,不是什么好学生的。”

 

 

 

 

罗云熙把他拄在桌子上的左手臂扒拉下去,“我听说了,这跟你当我语文课代表有什么关系吗?快点去,一会上课了,不是要跟我修行嘛。”

 

 

 

 

陈飞宇一听到修行两个字,脸腾的一下就红了起来,长腿一迈刚准备离开,就听到罗云熙在后面说,“站住!”

 

 

 

 

“帮我把语文练习册抬回去!”

 

 

 

 

就这样,陈飞宇抱着一叠练习册,冷着脸走出了办公室的门,他在这个学校的狐朋狗友一向多,刚走出去五步远,一帮狗腿子就直接过来把原本他抱着的练习册分到自己怀里,杨辰是跟他关系最好的,直接凑过来问他,“宇哥,脸色咋这么不好?新来的神仙……啊呸,班主任找你麻烦了?”

 

 

 

 

另一个狗腿子是被称为,“飞毛腿”的苏余,这个外号就是因为他有一个跟穿了黑毛裤没任何区别的腿,“要是找麻烦咱们必须整回去啊!”

 

 

 

 

陈飞宇摆摆手,“没啥事,就是他让我当语文课代表。”

 

 

 

 

杨辰一听,当场就愣住了吧,“这老师没事吧?竟然让你当语文课代表?”陈飞宇听他这句话就来气了,“诶你怎么说话呢,我怎么了,我不能当啊。”

 

 

 

 

杨辰和苏余两个人又插科打诨了一会儿,陈飞宇让他们先去教室放书,他去厕所放个水,直接就迈着大长腿走了,一路上脑子还在飞速运转,想不通,干脆就不想了,陈飞宇也不是认死理的人儿。

 

 

 

 

哼着小曲解决完了生理问题,陈飞宇洗了下手慢悠悠的走出了卫生间,随手从校服口袋里拿出手机,今天早上走得急,还没来得及回消息,大概扫了一眼,无非就是约晚上蹦迪喝酒打游戏的,陈飞宇思考了一会儿,选择了去网吧打游戏,正好和杨辰那小子约把pk赛,上次输了战队赛正来气呢。

 

 

 

 

陈飞宇踩着上课铃回到了教室,依旧保持着该上课的时候睡觉,该下课立刻就睡醒的良好习惯,不过今天他睡得不怎么样,他总感觉脸上怪痒的,挠了挠脸,然后继续睡死过去,等到他睡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三节课下课了,他半撑着脑袋,看着杨辰一脸敢笑不敢笑的看着自己。

 

 

 

 

 

陈飞宇扭了扭脖子,“想笑就笑撑着嘛呢,知道你宇哥长得帅,也别用你那怀春的眼神盯着我啊,我恐丑一级患者你不知道啊。”杨辰实在忍不住了,一下子噗嗤笑了出来,拿着前桌女生的小镜子递给他。

 

 

 

 

陈飞宇一脸茫然的接过镜子,一眼就看到了自己那张堪比我国知名电音之王的帅脸上面画了一只王八,还十分恶趣味的给自己画了两个黑眼圈,陈飞宇咬牙切齿道,“谁画的!”

 

 

 

 

杨辰笑的不行,蹲在地上笑的想打滚,“还有谁敢,咱班新来那班主任呗,看你在那睡也没吵醒你,拿着记号笔就过来了,还拍照留念了呢。”陈飞宇一听是罗云熙,恨得心里牙痒痒,“行,我算是记住他了!”

 

 

 

 

 

等到罗云熙再次来班的时候,陈飞宇果然没有趴在桌子上睡觉,桌子上堆满了沾满黑色颜料的纸巾,他强行忍住笑意,清了清嗓子,陈飞宇一脸不爽的看着他,罗云熙这节课是隔壁班的课,拿走讲台上的教案就走了。

 

 

 

 

陈飞宇看着他的背影,悄悄的勾起了嘴角。

 

 

 

 

果然,第四节课下课,隔壁班就像炸了一样,陈飞宇随手拦住一个和他一起翘课打过篮球的兄弟,“诶,怎么了。”那男生也是不见外,“我跟你讲,笑死我了,你知道新来那语文老师上课投影投出来的啥吗?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想不到这老师还挺有雅兴的,罗老师的脸当时都绿了。”

 

 

 

 

陈飞宇一听这话也跟着乐,心里想的却是能没有雅兴吗,这部喜羊羊可是难得一见的蓝光版,他自己的珍藏款,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的,便宜给罗云熙了。

 

 

 

 

本来以为罗云熙能找他谈话,可是罗云熙就当没事人一样,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也没有主动再来招惹陈飞宇,陈飞宇悠然的度过一下午,直接连着把晚自习也翘了,直接翻墙出去打游戏了。

 

 

 

 

 

没想到等到第二天,当陈飞宇在桌子下面翻出来两套喜羊羊涂鸦画的时候,才算真的战火爆发,罗云熙的字迹俊秀挺立,封皮上认认真真写到。

 

 

 

 

“给豆丁班的陈飞宇小朋友——罗老师^O^”

 

 

 

 

陈飞宇咬着牙,行,这梁子算是结上了。

 

 

 

两个人不是今天你给我的作业本上夹重金求子小广告,就是我给你的桌子上放男性健康医院的传单,整整持续了一个星期。

 

 

 

 

杨辰每天都带着一脸期待的看向陈飞宇,他们整个年级组的笑料都靠着罗云熙和陈飞宇两个人完成了,陈飞宇为此连晚自习都不怎么翘了,生怕罗云熙给他来个更猛的,让他无法还手。

 

 

 

 

 

不过也总是有意外发生,陈飞宇今天又翘了晚自习,今天还没有来上学,罗云熙平时跟这位小朋友恶作剧习惯了,突然有一天这个人不在,心里还多少有点空落落的。

 

 

 

 

 

罗云熙趁着下课的时候还特地问了下杨辰,杨辰耸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不过陈飞宇总是这样,他们都习以为常了,罗云熙管杨辰要了陈飞宇的联系方式便放人走了。

 

 

 

 

等到放学的时候罗云熙才给陈飞宇打了个电话,对方的声音隔着屏幕传来,少年还处于变声期的声音沙哑而又带着特有的颗粒感,不过态度倒是挺不好,上来就问了一句你谁啊。

 

 

 

 

罗云熙缓了一会,强行压住他内心想说那句我是你二大爷的想法,他可碰瓷不起,清了清嗓子说,“我是DJ喜羊羊,青青草原我最狂。”

 

 

 

 

陈飞宇,“……,有病吧,挂了。”

 

 

 

 

说到底还是没挂,罗云熙问他为什么今天没来上学,陈飞宇没吱声,不过背景音里面的声音罗云熙倒是挺熟悉,人应该是在网吧里,罗云熙让陈飞宇把网吧地址发过来,陈飞宇也没拒绝,挂了电话直接一个位置就过来了。

 

 

 

 

 

罗云熙一眼就望中了那个在网吧里窝坐着的男孩,不是他太高,也不是他长相出众,而是他自身的气质与这种地方不搭边,家世背景就决定了这个人的举止言谈,陈飞宇虽说平时玩世不恭,一天没个正经样子,不过到底是自幼受过品质教育的,怎么看都和这周围不搭边。

 

 

 

 

 

不过今天小少爷的脸上可挂了彩,嘴角和眼眶都破了口子,罗云熙叫网管开了个机子直接坐到陈飞宇旁边,还顺带点了两瓶可乐,“你脸怎么了。”

 

 

 

 

 

陈飞宇心情不太好,“跟人打架打的呗,你不是听说了吗,我就是个混子。”罗云熙看着他的脸,“为什么打架?总有个理由吧。”陈飞宇咬着牙,目光全在电脑游戏上,“他们该打。”

 

 

 

 

 

罗云熙见陈飞宇是不想说实话了,看着电脑里的游戏,“这样吧,我俩来一局,我要是赢了,你就跟我说出实情,我要是输了,以后你想怎么逃课我都不带管着,晚自习想不上我也可以给你开长期假条,我也不绝对不烦你了,你看行不行。”

 

 

 

 

陈飞宇点点头,他玩这个游戏也有一段时间了,这还是有点自信的。

 

 

 

一小时后。

 

 

 

 

陈飞宇看着自己屏幕上的失败两个字,嘴角不自觉的往下拉,他们玩了不止一局,也得有个三局了,他就完全没有赢过,看着罗云熙挑了挑眉,他才硬着头皮说出了实情。

 

 

 

 

原来是陈飞宇有个朋友,家里是开饭店的,那片地区时常出现不上学的混混来收保护费,不给就砸店,无奈之下朋友才叫了几个人打了起来,对面的人比他们的人多,还爱玩阴的,陈飞宇这才脸上挂了彩,架打到一半还招来了警察,陈飞宇还在警局蹲了一宿,再出来的时候都早上了,已经迟到了,干脆就没去。

 

 

 

 

罗云熙看着他,点点头,似乎是觉得这个请假理由挺充分,也没计较什么,陈飞宇张张嘴还想在说些什么,一阵吵闹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是陈飞宇的。

 

 

 

 

陈飞宇蹙着眉头接了起来,果然听到对面的朋友焦急的声音,“不好了!昨天那群人又来砸场子了!你们快来啊,大林他们都被打了,他们这次带了很多人!”

 

 

 

 

 

陈飞宇拉起身上的外套就往外走,罗云熙从后面拉住他,陈飞宇本来想解释一下,转过头却看到罗云熙也站了起来,他活动了一下手腕,陈飞宇看到这个动作有些愣。

 

 

 

 

罗云熙拍了一下他的头,“看我干嘛呀,走啊,干架去啊。”

 

 

 

 

陈飞宇看着这位老师的背影,心脏不由自主的跳动着,其实这位老师,也还不错嘛。

 

 

 

 

—Tbc

 

评论(7)

热度(4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